联系我们
热门标签
生物 IB 数学 历史 sat 英语 中文 心理学 化学 成绩 物理 igcse辅导 IGCSE课程 ib课程 ib辅导 IB培训 IGCSE培训 ALEVEL课程 ALEVEL辅导 ALEVEL培训 ALevel经济 IGCSE英语 IB中文 IB历史 IB化学GCSE文学培训|比男人的野心还大的麦克白夫人
《麦克白》这部经典的莎翁作品,一直以来都是GCSE文学培训考试局中的热门作品。今天学通国际教育老师为大家介绍剧中的重要女性角色:
LadyMacbeth
在这部剧中,她贯穿始终,对于剧中主人公Macbeth的变化和命运有着深刻的影响。我们将通过以往GCSEliterature paper中的真题进行逐步解析,让你了解到一个不一样的LadyMacbeth。
GCSE题目:
Readthe following extract from Act 1 Acene5of Macbeth and then answer the question.
Atthis point in the play Lady Macbeth is speaking. She has just received the newsthat Kind Duncan will be spending the night at her castle.
在阅读文本前,我们应该整理清楚这一幕的前面发生了什么事情?
此时的麦克白非常受国王的赏识,因此而加官进爵封地犒赏,这也验证了女巫的预言,然而麦克白夫人并不感到满足,因为她有更大的野心,这一个选段就是很好地体现。
在阅读时,请特别注意标注颜色的语句和词语。
The raven himself is hoarse
邓肯走进我这堡门来送死的乌鸦,
That croaks the fatal entrance of Duncan
它的叫声是嘶哑的。
Under my battlements. Come, you spirits
来,注视着人类恶念的魔鬼们!
That tend on mortal thoughts! unsex me here.
解除我的女性的柔弱,
And fill me from the crown to the toe top full
用最凶恶的残忍自顶至踵贯注在我的全身;
Of direstcruelty; make thick my blood,
凝结我的血液,
Stop up the access and passage to remorse,
不要让怜悯钻进我的心头,
That no compunctious visitings of nature
不要让天性中的恻隐动摇我的狠毒的决意!
Shake my fell purpose, nor keep peace between
来,你们这些杀人的助手,
The effect and it! Come to my woman's breasts,
你们无形的躯体散满在空间,
And take my milk for gall, you murdering ministers,
到处找寻为非作恶的机会,
Wherever in your sightless substances
进入我的妇人的胸中,
You wait on nature's mischief! Come, thick night,
把我的乳水当作胆汁吧!来,阴沉的黑夜,
And pall thee in the dunnest smoke of hell,
用最昏暗的地狱中的浓烟罩住你自己,
That my keen knife see not the wound it makes,
让我的锐利的刀瞧不见它自己切开的伤口,
Nor heaven peep through the blanket of the dark,
让青天不能从黑暗的重衾里探出头来,
To cry, 'Hold, hold!'
高喊“住手,住手!”
首先,让我们来看以下标红的几个单词,hoarse, fatal, direstcruelty等,不难发现,这些词句都有几个暗示:谋杀;残忍,从这些词句中,我们可以分析出麦克白夫人所处的环境和她的蓄谋,在这样一个环境中(凄惨的乌鸦叫声,黑暗恐怖),映衬出麦克白夫人的无情和残忍。
其次,选文中标注阴影的句子:unsex me here;Cometo my woman's breasts;And take my milk for gall,体现出麦克白夫人对于自己女性特征的坚决摒弃,她呼唤道:让我没有性别吧,来到我的胸前,把我那曾经甜美的乳汁换成胆汁。
这样的反应,无不让人感到这个女人的凶残和冷酷无情,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不惜遗弃温柔的女性特征。麦克白夫人觉得,自己只有变成强大的男性,丢掉女性的优柔寡断、多情善感,才能早就自己的“伟业”。
最后,谈到选段中的语言特色,我们可以着重看一下绿色的语句,莎士比亚运用了analogy(crown to the toetop); inversion (make thick myblood); personification (Nor heavenpeep through the blanket of the dark,) 等,创造出一种腥风血雨和必胜的决心。
以上就是GCSE文学培训比男人的野心还大的麦克白夫人想要了解更多GCSE培训的信息,可以咨询学通国际教育老师。